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卡西尼号探秘土星专题 > 正文

卡西尼号传回照片:由多个同心环带组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7:30 新浪科技

卡西尼号7月1日的传回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卡西尼号7月1日的传回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科技讯 “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在进入预定轨道飞行数小时后,于7月1日传回了“令人兴奋的”土星光环的照片,从这些照片看上去,土星光环就象一个带槽的留声机唱碟或者纹理细腻的木片一样。

  当这些从14.4亿多公里外传回来的原始黑白图片到达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时,科学家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照片显示,土星的光环是由许多个同心环带组成,这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些环带有的亮、有的暗、有的宽、有的很窄,有的边缘清晰,有的边缘模糊,有的表面泛起波纹,就象波纹纸板一样,有的表面却很平滑。

  大小与公共汽车相仿的“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是于6月30日晚些时候经过了土星的两个光环进行预定轨道,开始对土星及其卫星进行有史以来最为详尽的探测活动。土星探测项目成像小组领导人卡罗琳-帕科(Carolyn Porco)表示,“这一切用言语真的是难以形容,它太让人兴奋了!这些照片太美了,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它们让我感到无比震撼。”

  项目经理罗伯特-米切尔(Robert Mitchell)称,“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安全地穿过了土星光环,目前处于完美的状态,它是有史来第一个对土星进行详细观测的空间探测器。土星迷人的光环数百年来吸引着无数的天文学家,此次“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的详细观测有望就此解开其中之谜。(王 羽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