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时尚的精彩演绎 3500元流行数码相机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1:43 赛迪网

  文/企鹅

  


  3500元流行数码相机导购——奥林巴斯AZ-1

  参考价格:3200元

  电视中热播的全智贤手持奥林巴斯DC的多场景调皮的广告给人印象深刻,轻松而且贴近生活。最近的广告主角成了AZ-1,这和以往的奥林巴斯产品形成鲜明对比,超薄金属机身小巧漂亮,银灰色机身沉稳雅气,内藏式变焦镜头有效的保持相机紧凑设计,外型尺寸(W×H×D)为94×67×21.9mm,机身净重为160克。

  采用1/2.7英寸320万有效像素CCD图像传感器,最高可以拍摄2048×1536分辨率的静态照片,在满世界400万以上级别的DC面前,AZ-1在成像尺寸上的劣势很明显。装备内藏式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范围为5.8-17.4mm(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为F2.9(W)/F4.9(T),7组9片镜头结构。拍摄对焦范围为0.5m-无穷远,微距模式下为0.3m-无穷远,超级微距模式下为0.08m-0.3m(长焦端)。装备2.5英寸21万像素大尺寸LCD显示屏,在垂直方向和水平方向都具有高达160°的可视角,多人多角度同时观看图像也可以保证优良的可视性和亮丽的像质,让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快乐。该显示屏最大的缺点就是室内光线下取景有比较明显的时滞。采用奥林巴斯推崇的xD存储卡和可充电式锂离子电池。

  装备奥林巴斯先进的TruePic TURBO 图像处理器,有效的提高图像细节的表现能力、抑制了噪声,为清晰而鲜明的图像提供了可靠保证,具有良好的响应速度和短暂的快门时滞,即使抓拍运动场面也可以获得良好的成像效果。内置多达22种拍摄模式,不但包括普遍具有的自动、风景、肖像,而且夕阳、菜肴和海滩等模式则是很少见的,能够方便用户快速拍摄,只需要简单选择所要拍摄的场景,而且在显示屏上显示每种模式功能的简要解释,AZ-1便可以自动调节快门、光圈等设置,只需按下快门就能够拍摄效果良好的图像。可以拍摄320×240/160×120、15帧/秒有声电影,存储格式为QuickTime(Motion JPEG)。使用新型电子相册功能可以将拍摄到的图像编辑到相机存储卡的相册中。可在大尺寸超可视“新视觉天幕”上观看相册,使得AZ-1数码相机将相机和相册有机结合,用户可随身携带着它外出游玩。所拍摄的照片可以容易地编辑进入创建在相机存储卡中的电子相册内,每个相册可记录100幅照片,最多可编辑12个相册,十分便于观赏。

  小结:

  上述四款数码相机在最近的时尚家用市场处于高端地位,关注度很高,相似的价格定位和市场定位使得竞争越发激烈,究竟谁能最后胜出领跑时尚还难以下定论,毕竟在外形设计和功能装备方面档次相仿,都是非常适合家用消费的机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