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掌上电脑 > 正文

掌上电脑也看书 在palm上浏览PDF终极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8:44 掌上先锋

  文/palmliu

  既然我们要谈PDF格式怎么在palm上浏览,就先简单的对它作一下说明。PDF(Post Document File)系页面语言文档格式,是报刊在印前生成的最终数字文件格式。其最主要特点是,能够呈现报刊的原版原式。最有代表性和使用最广泛的软件是Adobe公司推出的Acrobat。简单浏览使用多平台的Acrobat Reader(目前使用6.02版),从网上可免费下载;而制作编辑或将其他诸如doc文件格式转换成PDF格式的软件为Acrobat(目前版本为6.02),则是需要付费购买的。PDF如同其他文件格式一样,可以在不同介质上保存或传播,但这句话套用到palm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上就没那么简单了。

  常在不少pda论坛上看到这样的提问:“请教各位,该如何阅读 PDF 文件呢?”提问的人很多,但得到满意回答的人却很少,即使有也缺少操作性。

  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困扰胖友的一块“心病”,呵呵,说严重了,听起来就像是某某药广告前奏了,不过它确实是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下面我就把我的心得详细的写下来,供大家参考。

  我所知的有3种基本方法:

  1. Acrobat Reader for Palm OS桌面端和palm端

  这是Adobe公司自己出的一个PDF格式转换器,看起来是最便捷的方法。但其实可以很干脆地说,它就是个lj软件。为何这样说呢?它不但经常会出现转换错误的情况,而且稍微大一点的文档在OS5,144MCPU的机子上打开都要很久很久,和死机没两样,更别说文档中还包含着许多图片的情况。真搞不懂Adobe公司是怎么考虑的。所以我建议想在palm上浏览PDF文档的胖友应该使用下面两个软件。

  2.RepliGo桌面端和palm端

  这款软件几乎兼容了所有的文档格式,当然也包括PDF格式。这得益于它独特的转换方法,形象点说它就像个照相机,把文档的内容原原本本的拍下来,变成统一的可在palm上浏览格式。

  使用方法是:用acrobat的full版本打开PDF文档,将打印选项设置为允许,如果文档有密码保护的话,还要先破解,具体的破解方法见3。

  但这还不是最完美的浏览PDF文档的方式,缺点是浏览速度比较慢,浏览方式也不太符合pda用户看书的习惯。

  所以大家接着往下看,这个就比较完美了,当然如果忽略它在制作上比较烦琐的话。

  3.Gemini Solo

  先下载Gemini Solo,点击下载。它的最新版已经支持直接将PDF文档转成PALM的PDB文件。同时还要下载支持中文的插件,点击下载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