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比利时一卵巢移植者成功受孕 全球尚属首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2: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一名25岁的女子在接受了卵巢移植后首次怀上了孩子。这位妇女原来患了霍奇金淋巴瘤,在接受化疗之前,巴鲁塞尔凯瑟里克-洛文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割除并冷冻了她的卵巢。

  有关专家将在人类繁衍与胚胎学欧洲协会年会上公开这一成果。这位不愿公开身份的妇女终于圆了自己的怀孕梦,现在已经怀孕25周了。孩子是自然怀孕,预产期在今年10月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这一医学突破让那些因患癌症接受治疗从而破坏了生育能力的年轻女患者看到了希望。

  巴鲁塞尔凯瑟里克·洛文大学附属医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加克奎斯-丹尼兹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组努力完成了这个世界是的其他任何小组都无法完成的事情,让一位在化疗开始前接受了卵巢低温储藏处理的女子实现了怀孕的梦想。

  其他一些科研小组也在进行卵巢移植研究,但这个比利时小组声称,他们是第一个让移植卵巢的妇女怀孕的科研小组。该小组声称,卵巢移植四个月后,这位妇女的子宫功能就恢复了。在接受比利时一家电台的采访时,丹尼兹表示:“她怀孕了,过上了一种她可能从来没有想到的生活。”

  但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生育专家库特鲁克·奥克塔伊博士指出,卵巢移植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他说:“即使你不给妇女进行卵巢移植,她的子宫功能也有自然恢复的机会。当然,这位妇女怀孕是得益于卵巢组织移植,这也是非常有可能的。”负责规范英国不育症治疗的人类繁衍与胚胎学机构发言人表示,比利时那所大学的研究尚处初级阶段。 (杨孝文编译)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