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转基因技术专题 > 正文

中国首批t-PA转基因羊在山东东营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2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30日电 (温闽、李波) 由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主持,山东农业大学、莱阳农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项目取得重大突破,首批28只带有t-PA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的转基因羊,在山东省东营市天翼公司陆续降生。

  首只诞生的羔羊为公羔,体重为4.1千克,此羔羊平均日增重200克,其余27只转基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因羊身体状况良好。

  t-PA是目前治疗急性心肌梗塞最好的溶血栓药物,如果从国外进口,价格非常昂贵,由动物的乳腺生产出含有t-PA的药物蛋白,价格就会大大降低。

  作为当今生物工程中的尖端和前沿,“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项目主要是通过制备转基因动物并且利用它们的乳腺,大规模生产供人类疾病治疗和保健用的药用蛋白或其他生物活性物质。

  此间专家介绍,研究转基因动物,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在动物身上建药厂,即经过动物体内,自然加工人类所需要的药物蛋白。这些蛋白可以直接分泌到动物乳汁中,产量大、成本低、无污染,因此,转基因研究可以说是生产生物药品的新途径。

  此间专家认为,此次获得转基因羊只是项目研究中的重要一步,而利用羊乳腺作为生产外源制造医用蛋白或药物,并直接应用于临床才是最终的目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