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世界遗产申报应重视亚洲少数民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29日电 (记者张玫 常爱玲) 中国代表团在29日下午举行的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呼吁,应加强对亚洲文化的重视,特别是对亚洲少数民族文化的关注。

  记者从中国代表团获悉,中国代表在会上指出,人们对亚洲文化、特别是亚洲的少数民族文化缺乏了解,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通过召开地区性研讨会等方式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加深其它国家对亚洲文化遗产的了解。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已成为全球各国的共识。但是世界文化遗产分布的平衡性问题仍然是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关注的焦点。

  中国有55个少数民族。中国政府一直重视少数民族文化多样性的保护。中国代表团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采取多种措施保护少数民族文化遗产,包括他们世世代代生活的自然环境,也包括一些更广泛意义的遗产,如口述和非物质遗产。单霁翔说,在符合《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有关要求的前提下,中国会优先考虑申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里的少数民族项目。

  目前,中国西藏的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云南的三江并流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域的自然、文化遗产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悉,在29日的会议上,拉美、非洲等地区国家的代表也普遍表示,希望国际社会更加关注这些地区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探讨更为有效的保护措施和国际合作途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