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组图:2亿年后地球上可能出现的新物种(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亿年后的地球,虽然我们无法亲眼看到。但是最近,美国Discovery频道已为我们奏起了一首激情四射的未来狂想曲,在其网站公布了未来2亿年泛古陆II时代地球上可能会出现的新物种。


  6、泰勒蚁(Terrabyte)

  生活环境:中心沙漠

  特征:多数无脚,头部大,生性凶猛,可以喷射出有毒化学物质。

  说明:由21世纪的白蚁进化而来。与21世纪的蚁类一样,泰勒蚁也由女王统治,而且分工明确。其中有运输蚁,用以运载其他的泰勒蚁;有专门以水填肚、供其他泰勒蚁食用的食用蚁;还有防卫蚁,用以抵御入侵者。每只泰勒蚁都有头、身躯、消化组织和分泌化学物质组织,但除了那些本职工作就是运输的运输蚁之外,大多数泰勒蚁是无脚的。当抵御外敌时,防卫蚁就会骑驾在运输蚁背上,然后从嘴里向对方喷出化学物质。泰勒蚁主要以木头和地下蘑菇为食。


  7、沙漠跳虫(Desert Hopper)

  生活环境:中心沙漠

  特征:以植物为食,擅长跳跃。

  说明:从21世纪的蜗牛进化而成。沙漠跳虫生性贪婪,以植物为食,对沙漠环境的适应能力强。相对于爬行来说,它们更喜欢跳跃行走,这不仅可以保持留住体内水分,而且还能增加行进距离和吸入的氧气。


  8、捷树鱿(Squibbon)

  生活环境:北部森林

  特征:能灵活地在树枝上游走,具有高水平的智商。

  说明:捷树鱿行动敏捷,成天在树枝间跳来跳去。它们的智慧程度和人类差不多,是一种喜欢群居的动物。


  9、超级陆鱿(Megasquid)

  生活环境:北部森林

  特征:重达8吨,无脊椎,必须依靠8只强劲有力的脚以支撑平衡身体。

  说明:地球上最大的动物,与大象一般大小。全身没有骨骼,但是有8只强劲有力的脚用以支撑8吨重、2.5米高的身体。触角长约6英尺,可以用以摘取果实和树叶。从海洋走向陆地,超级陆鱿进化出了一种复杂的强壮肌肉系统以支撑庞大的身躯。它们腿部肌肉纹理呈垂直状,在水平面上行走时,这些脚必须交替移 动;当停下来休息时,它们使用类似于软骨的特殊肌肉将脚缠在一起形成一个支架用以支撑全身重量。


  10、滑粘菌(Slithersucker)

  生活环境:北部森林

  特征:拥有粘滑的组织,充当捕捉猎物的网,然后通过生物消化酸来溶解食物。

  说明:沿着树枝生长和摇摆,随时准备诱捕毫无防备的飞鱼。(编译/梦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