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加拿大研究发现通晓两种语言有利于保护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22:05 北京晚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近加拿大约克大学心理专家经过对104人的测试后发现,孩童时期讲两种语言的人,不易发生精神疾病,在年老后,还能保持思路敏捷。

  文章说,在约克大学的艾伦·比亚利斯多克医生所选择的自愿受试者中,有一半人来自加拿大,他们只会说英语,另一半人来自印度,他们能够熟练地说英语和印度当地语言。受试者的年龄在30岁到88岁,他们的受教育程度都达到大学水平,并且都是中产阶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在此之前,科学家已证明,经常弹奏乐器、跳舞或阅读的人,大脑老化速度慢。这次科学家的发现表明,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两种不同的语言,对大脑也有保护作用。

  科学家用综合试题测试了这些人的语言词汇量、非语言性反应能力,并记录了反应时间。这些测试证实,会说两种语言的人在回答问题时比只说一种语言的人反应快,工作时效率高,而且思维条理清晰。

  英国老年痴呆症协会对这项研究成果表示非常欢迎,协会主席克利夫·巴拉德教授说:“该研究表明,发展早期语言能力,有助于提高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在人的孩童时期,教授他们第二种语言,并使他们熟练掌握,流利运用,将能够发展他们的神经系统,保持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推迟他们患脑病的时间。”(温玉顺)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