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800万像素数码相机疯降 C8080勇夺跳水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19 中关村在线

  文/ 哆啦A梦

  继上周索尼将其800万像素旗舰DSC-F828市场售价降到6780元[未税]之后,市场上纷纷猜测作为800万像素“五虎将”的其它四家公司也会相应调整其机器售价,以作为对F828降价的回应。果然,几天后,市场传出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A2降价的消息,这款带有柯尼卡美能达独特AS防手震功能的800万像素旗舰价格从7850跌落到7580元,而随后,有媒体报道奥林巴斯C8080WZ也下调了其市场售价,但经过证实都是假消息。但今天我们得到确实消息,奥林巴斯于正式下调800万像素旗舰C8080WZ的售价,降价后的价格在6600元左右[未税]。这样一来,奥林巴斯C8080WZ将成为一举800万像素“五虎将”中最便宜的产品。另外,奥林巴斯的另外两款产品---上市不久600万新品的C60和已经停产的C350也会随C8080WZ一起降价,降价后的C60售价将在3610元[含税]左右而C350会在1760元左右[含税]。




图为:奥林巴斯CAMEDIA C-8080 WideZoom

  奥林巴斯CAMEDIA C-8080 WideZoom是一款配置全新开发的、为最大限度发挥CCD性能而设计的高性能5倍光学变焦、28-140mm*镜头和830万像素2/3英寸CCD的超高像素广角变焦数码相机。它配置全新开发的奥林巴斯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从而保证了它具有同级别相机中最高画质。智能双重自动对焦系统令其具有更快对焦速度。同时,C8080WZ还支持品种丰富的转换镜头和系统附件,确保了它的系统性能可与可换镜头式数码单反相机相媲美。

  奥林巴斯C8080WZ具有5倍光学变焦,焦距范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28-140mm,镜头最大光圈为F2.4-3.5。采用2/3尺寸、8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特别是它的超高反应速度给惟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广角端上,相机的开机时间不到1秒!奥林巴斯8080采用的是镁合金机身,配备1.8英寸13.4万像素可翻转液晶屏(向下20度,向上90度)和24万像素的电子取景器、热靴,具备高速连拍(1.6张/秒),它支持XD和CF双卡。但是其平庸的外形极为普通,并不出挑。

  不难看出C8080WZ此次跳水是继续保持其在同类机型中比较低的价位,以体现其优异的性价比。但是,随着佳能和尼康相近宣布增大“低价”单反300D和D70的产量,这两款相机的价格势必会有所松动。面对低价位数码单反的步步紧逼所有的“高端机型”都会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由于成像面积、镜头限制等先天因素,所有“高端机型”与数码单反相比还是有不可逾越的性能鸿沟,但随着两者的价格落差却越来越小,而面对的又无疑是相同的客户群,在低价位数码单反遍地开花的形势下,近期肯定800万像素“五虎将”之间的“罗圈架”会在今夏越演越烈。

  另据分析,由于市场里C8080WZ的现货不多,奥林巴斯的供货状况短期不会改善,此次仓促降价是为了应对竞争机型的挑战,很可能出现有价无货的状况。关注这款反应灵敏、成像质量优秀的800万像素机型的朋友该出手时当出手。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