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第一对由母体抚育长大的大熊猫生长势头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 日本和歌山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肖龙联) 一对大熊猫依偎在妈妈的周围,时而在妈妈的怀中打闹,时而趴在妈妈的身上,时而又攀上了一个玩具树上,不时用忽闪忽闪的眼睛看着人们。这是记者今天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看见的一个镜头。

  二00三年九月八日诞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的“隆浜”和“秋浜”,生下时体重仅一百九十克,十七厘米长。两年半来,这对双胞胎在“英雄熊猫妈妈”“梅梅”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抚育下茁壮成长。

  大熊猫产下双胞胎,由于顾此失彼,很难由母体成功地抚育。抛弃其中的一个幼仔,甚至压死其中的一个幼仔时有报道。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等地的大熊猫产下双胞胎后,为了确保母子安康,通常的做法是生下仔后,第一次食用母乳之后就会被分开,将两只幼仔轮流放入育婴箱内人工抚育,不断地交换喂养。

  记者在此间了解到,大熊猫双胞胎的母亲“梅梅”母性特强,体况好,奶水充足,一百五十四天后专家对其实行母子夜间分离,三百五十八天后完全实施亲子分离。在此之前,幼仔完全是由“梅梅”抚育、喂养。这也是世界第一对由母体抚育长大的大熊猫。

  中日专家、护养人员日夜监护、精心照顾。今年初他们发现,“梅梅”的母奶已难供养这对小伙子了,所以从四月二十六日开始对“隆浜”补奶,五月十八日开始对“秋浜”补奶。

  到今天为止,“隆浜”的体重已达十七点九公斤,“秋浜”达十九点三五公斤,体态娇憨,十分惹人喜爱,成为白浜动物园的一对宠儿,也深得日本游人的喜爱。(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