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绝食十天还可打拳 辟谷者目前状况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3:26 金羊网-新快报

辟谷体验人彭艺勇正在接受体检。新快报记者许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 朱蕾) 15天的“辟谷”断食实验已进行了2/3,昨日,体验人彭艺勇的实验室大门被第三次打开,根据实验医疗监护小组所采集的相关数据(截至昨日下午5时),彭艺勇的身体状况比断食第一周明显好转。监护小组专家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彭艺勇的身体已经适应断食。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隔着玻璃门看到,断食已经10天的彭艺勇从表面看来并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有太大变化,除了更显瘦削之外,依然行动自如,他本人也表示自我感觉良好。当时他正赤裸着上半身,脸上还有一些汗珠。监护人员解释,这是因为彭艺勇刚刚打过一套拳的缘故。据介绍,彭艺勇的体温目前保持在36.1度,大便仍未排,饮水量已经达2700ml,体重73.8kg,呈缓慢下降趋势。

  上一次打开实验室时彭艺勇的视力曾一度下降到0.8,但昨日检查发现,他的视力又恢复到了1.2左右。几天前出现的“咳血”现象基本消失,但喉咙仍有轻度充血。根据广州愈生医院医疗监护小组的检验报告,彭艺勇的肝功能仍有轻度损害,肾功能正常。虽然血钾仍在继续下降,但心肌酶还在正常的范围,说明尚没有心功能损害。其血常规检验也表明体内缺氧的情况有所改善,血糖离奇地回复到正常范围。

  据介绍,这几天有不少好奇的市民都来看望彭艺勇,其中一位40岁左右的阿姨竟然连续8天都来看这位断食的“奇人”。她告诉记者,她很不相信一个人可以不吃东西度过这么长的时间,所以接下来还会继续留意事态的发展。

  广州愈生医院黄院长表示,现在最担心的是彭艺勇的低血钾会继续加重,虽然目前各项检验结果表明他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但监护人员仍然打醒十二分精神,随时准备应对突发变化。当十五天的绝食试验过后,监护小组将召开一次会议进行讨论,如果那时大家认为彭的身体已经到达断食的极限,小组将作出停止实验的决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