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盛大网络开拓家庭用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41 新浪科技

  在试水浙江、以一场五一嘉年华开创了网游产业与旅游产业合作的新模式之后,盛大网络近日又对外透露,将于6月下旬把“盛大嘉年华”办到天府四川,只不过这一次推的不再是借力传统产业求发展的思路,而是家庭数字娱乐这个网游市场拓展的新概念。

  “快乐PT,家庭休闲新主张”,这个概念其实在六月初盛大对外的一系列合作中就已经显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网络游戏中绝大多数的玩家都是在网吧体验,且走进网吧的用户基本集中在青年这个年龄阶段,这与盛大既定的打造符合7岁到70岁用户口味内容的目标显然存在一定距离。而且随着宽带业务的发展,以及消费大环境的改善,目前我国的网游人群正全面从网吧转向家庭,能否掌握更为广阔诱人的家庭用户市场,也许就是能否继续领军中国网游市场的一场关键战役。

  盛大在网吧用户这个目标市场上纵横捭阖、开辟疆土的时候,并没有放弃对家庭用户这个目标群体的关注。只不过因宽带业务、消费水平等因素的相对滞后而暂时搁置。

  这也让盛大有充足的时间,去对家庭用户市场以及整个产业大环境有个更为清醒的认识,在得到了充分的市场验证之后,盛大从容的打出了科技与家庭休闲相结合的王牌,当然这样的概念要让用户从接受到实质的接纳,仍需狠下一番功夫,盛大网络审时度势,力争做到双管齐下。

  早在两年前,盛大就开始了与英特尔的“亲密接触”,并一直进行着沟通与磋商,进而带来质的变化。就在6月初,双方在沪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宣布将携手促进与数字家庭相关的软件开发工作,共同为快速兴起的网上行业开发下一代互动娱乐解决方案。

  紧接着,盛大又与全球知名的ADSL宽带网络设备提供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其市场领先的DSL解决方案与盛大最新的在线游戏捆绑,提供给中国电信业务供应商一整套宽带解决方案。盛大网络CEO陈天桥指出,此举将直接吸引更多家庭用户加入网游大军,以促进我国的网游人群全面从网吧转向家庭。

  盛大和这两个新的合作伙伴,都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几方直接或间接的合作,将达到共赢的局面。比如盛大,既推动了宽带业务进入家庭,给了合作伙伴充分的赢利空间,又有效的捆绑了自己的产品,覆盖了自身数字家庭休闲娱乐的理念。

  盛大与INTEL、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合作模式在国内是史无前例的。与INTEL共同开发家庭游戏终端设备,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合作提供宽带解决方案,盛大可谓对家庭网游用户这个潜在的大市场势在必得。

  用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的话说:“目前网络游戏面临新的改变,必须依靠新的技术,我们要站在巨人肩头——这将既有利于盛大公司的发展,也有利于产业的成熟。”

  由此再来看此次的四川巡游,回馈固然用户是第一位的,检验家庭数字娱乐这个休闲新阵地是不是有市场恐怕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检验的成功与否,对盛大与INTEL、上海贝尔的进一步合作,乃至整个产业发展模式的发展,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也可以断定,四川用户这次得到了将会是一套精彩的网络文化大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