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CRSC2004专题 > 正文

FIRA中国分会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7:19 新浪科技

  1、 1997年7月:成立了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中国分会(简称FIRA中国分会),分会设在哈工大。

  2、 1998年6月:FIRA中国分会邀请FIRA主席金钟焕教授到北京中国科技馆,做了机器人足球示范表演,从而国家有关部门对机器人足球开始重视。同年年底,机器人足球项目被批准为863项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3、 1999年4月:在中国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司、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黑龙江科协等单位支持下成立了中国机器人足球协会(CRSA),挂靠在哈工大,洪炳镕教授任该协会主席。

  4、 1999年7月: 在FIRA中国分会的组织下,哈工大举办了首届机器人足球邀请赛,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组长贾培发教授出席了大会,并做了致词。

  5、 1999年11月:在FIRA中国分会组织下,哈工大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黑龙江科协主席朱典明教授出席了大会,并做了致词。

  6、 2000年9月:在FIRA中国分会组织下,中国科技馆举办了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并选拔了参加第五届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的中国代表团。国家科协副主席张玉台教授被聘为名誉主席,并做了致词。

  7、 2000年9月: 在FIRA中国分会的组织下,哈工大机器人足球队参加了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第五届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哈工大队获得了一项冠军,并将FIRA锦旗从澳大利亚分会移交到中国分会。

  8、 2001年2月:在中国科技馆举办了2001年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新闻发布会,宣布该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将成为北京申报“科技奥运”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9、 2001年8月:在CRSA组织下,中国科技馆举办了第六届FIRA世界杯足球大赛,中国科协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院士被聘为名誉主席,并做了致词。中国队获得了6项冠军,并将FIRA锦旗从FIRA中国分会移交到韩国分会。

  10、 2002年4月:在FIRA中国分会组织下,在大庆举办了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涂序彦教授致开幕词。

  11、 2002年5月:在FIRA中国分会组织下,6个中国机器人足球队参加了在韩国举办的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洪炳镕教授作为FIRA副主席出席主席台上并为冠军球队球队颁发奖杯,中国队获得了两项世界杯冠军。

  12、 2003年2月,在FIRA中国分会组织下,哈工大举办了仿真机器人足球比赛平台技术培训班,有50多个大学参加了培训。

  13、2003年8月:在FIRA中国分会组织下,在哈工大举办了第四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哈工大杯”,暨2003年FIRA奥地利维也纳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中国队选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钟义信理事长致开幕词。

  14、2003年9月: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组织下,组织了由4个大学组成的中国人足球队,获得了两项冠军和一项亚军。

  15、2004年5月:在FIRA中国分会的组织下,成立了FIRA中国分会各个地区委员会,各委员会有:北京地区、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华中地区、华东地区、西南地区等七个地区。

  16、2004年6月:在FIRA中国分会的组织下,在武汉工程大学(原武汉化工学院)举办了“武汉工程大学杯”第五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暨2004年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中国队选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致开幕词。

  FIRA中国分会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情况

  次数 大会名称 大会日期 大会地点

  1 首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邀请赛 1999.7 哈尔滨

  2 "德达杯"首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 1999.11 哈尔滨

  3 "滨化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 2000.9 北京

  4 "FIRA世界杯"国际机器人足球锦标赛 2001.8 北京

  5 "大庆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 2002.4 大庆

  6 "哈工大杯"第四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 2003.8 哈尔滨

  7 "武汉工程大学杯"第五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 2004.6 武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