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宇宙黑洞专题 > 正文

科学家发现除大型小型外的新中型黑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55 北京科技报

科学家发现除大型小型外的新中型黑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发现的黑洞只有两类。一类是大型黑洞,它们坐落在一个星系的中心,质量是太阳的几百万倍甚至几十亿倍。另一类是小型黑洞,它们坐落在一个恒星附近,质量不过是太阳的几倍。但唯独没有发现质量在太阳的几十倍、几百倍和几千倍的中型黑洞。

  正如美国哈佛-斯密森天文物理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菲利浦·卡瑞特所说:“这里存在一个很大的缺口。”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科学家现在已经发现宇宙中几十个可能存在中型黑洞的地方,但还没有肯定这里一定有黑洞。根据美国《空间》杂志网站的报道,正是那位菲利浦·卡瑞特先生,认为他与同事一起发现了中型黑洞。

  原来他的研究小组确定了从一个坐落在距离地球1000万光年的一片星云中心的X射线源发出的X射线强度,发现强度是我们太阳发出的X射线的几百万倍。而科学家都承认,当黑洞吞噬周围的恒星时才发射出X射线。

  中型黑洞应该是在宇宙早期形成的,有的科学家还猜测,大型黑洞是在宇宙发展的过程中,通过中性黑洞的相互结合而形成的,因此,研究中型黑洞对研究宇宙的演变有很大意义。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