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富豪驾水陆两用车横渡英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14 解放日报

  理查德-布兰森是英国维珍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他一手创办的集团如今年收入已超过了50亿美元。除了扩展公司业务,这位大富翁生平最大的爱好就是冒险,他曾经驾驶摩托艇横渡大西洋,也是最先坐热气球成功飞越太平洋的人。如今,他又创下了新的冒险纪录———驾驶水陆两用车横渡英吉利海峡。

  据路透社报道,布兰森生性酷爱冒险,为了完成这次横跨英吉利海峡的“表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他特意花7.5万英镑购买了一辆黑色阿夸达水陆两用跑车,这款跑车可以乘坐3个人,它是2001年研制成功的,近两年才刚刚投放市场。

  6月14日,布兰森从英国的多佛港出发,他先驾车驶过松软的沙地,然后加速冲向大海。这期间,布兰森按动按钮,跑车底部的4个轮子收入车身内,而喷气发动机开始启动,它以强大的功率推动汽车在大海中前进。

  由于当天天气晴好,英吉利海峡风浪不大,布兰森的“冒险之旅”异常顺利,他只花了1小时40分钟零6秒就抵达了彼岸。上个世纪50年代,英国人本·卡利花了7小时33分钟;10多年后,法国人把这个纪录刷新到了6个多小时;如今,布兰森成了新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链接>>美一男子要当水上飞人

  坐在由喷气式发动机作为动力的水上飞船中,以超过每小时640公里的速度穿越湖泊。这就是美国西雅图一名男子想在明年秋天达成的心愿———成为全球第一水上飞人。

  这名美国男子名叫拉斯·威克斯,在实现水上飞人的目标之前,他实际上已经是一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2000年,他曾经驾驶一艘由螺旋桨推进的船只,以每小时330.7公里的速度创下了该种船只在水上行进的最快速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