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明升暗降死扛各不同 高端DC价格大调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18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经过了一个周末以后,几款8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价格已趋明朗,我们一一道来。

  ● F828的6800元报价暗藏玄机,短期内难在调整

  索尼F828目前的价格是6800元,也有个别商家给出了6850元带票的优惠价格,据业内资深人士称,这样的价格并不真实,要么必须在购买相机的同时再购买其它配件,要不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就有其它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暗藏其中。

  有信誉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商家,一般单机价格在6800元。当然这样的价格只限于中关村几大市场。如果在索尼专卖店购买的话,据称现在的价格是7600元,东西完全一样,售后服务也是一样,唯一区别在于索尼专卖店的店面装修的确够气派够档次,不是村里一般经销商所能比的。由于这次800万像素级别数码相机的价格调整是因索尼所起,短期内索尼F828的价格不会再有调整。

  ● 尼康8700跌破7000,货源充足

  尼康Coolpix8700的零售价格已经确切的跌破了7000元大关,目前的零售价格是6950元。有商家表示,这样的价格需要同时再购买其它配件。但也有商家表示无需任何条件就可购买。缺货的现象已经消失了,随时都可以买到。

  ● 奥林巴斯8080底价6900,月内还可能再调低

  奥林巴斯CAMEDIA C-8080的价格是6900元,据一位经销商说这样的价格已经是底价,没有加一分钱,他们的利润完全是靠上游的返点来支撑。有传言在外地这款机的价格已经卖到了6750元。但就北京市场来看,暂时还不能达到这样的低价。同时有有一条比较让人高兴的消息,奥林巴斯本月内有可能将调整价格,当然奥林巴斯C-8080也应该是在范围之内。

  ● 柯尼卡美能达两股保守势力,看你死撑到几时

  最后要说的是两个“顽固份子” 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A2和佳能PowerShot Pro1。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A2的价格现在是7400元,比起上周的价格便宜了100元,不过有经销商表示上周他们就已经在执行这一价格,也许是由于小编消息不够准确。“短期内将不会有降价的可能,价格调整应该在9月份一款新机上市的时候开始。”一位经销商斩钉截铁的说到。那么9月份上市的是什么新机呢?据说是柯尼卡美能达的数码单反相机,具体型号和上市价格还不清楚。

  至于另外一个“顽固份子”佳能PowerShot Pro1死抗9000元大关,目前的价格仍旧是9100元。据说就没有一台低过9000元卖的,连卖9100元都不挣钱,只是不想占用太多资金才不得已为之。商户普遍表示佳能PowerShot Pro1很不好卖。对于这款机器不很看好。但也有一些多年做渠道手中企业客户比较丰富的人喜欢佳能PowerShot Pro1,您想想来的主都是用支票的,随便一摄影包要是卖便宜了,买主都没面子,机器不挣钱配件上全找回来!除非佳能一夜之间会有重大的价格调整,否则一般消费者暂时就不用再盼望这款相机降价。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800万像素是时候进入到6×××元的时代。虽然的价格还比较靠近7000元,但根据以往的经验,肯定还有降价的余地,但时间要等多久尚且不好推断。如果真如所传言的那样,奥林巴斯本月内有可能将调整价格,并且调整幅度比较大的话,各款产品的价格还将要有调整。预计在“十一”的时候,800万像素级别的产品价格应该可以降到6500元或者更便宜。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