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驻伊军人孕妇回国 海湾综合症再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27 北京青年报

 秋凌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据英国政府公开的数字显示,去年将近1700名驻伊英军成员由于身体状况下降而被送回国,其中包括83名怀孕的女兵。

  最近,有报道说,数万名英军曾在海湾战争期间被生化武器感染,海湾战争综合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再度成为英国人关注的焦点。在这一背景下,英国自由民主党要求政府公开驻伊英军的身体状况,该党防务问题发言人保罗·基切因此得到了上述数据。

  这83名女兵被派往伊拉克一事公开后,英国国防部和许多政治人物都大皱眉头。但国防部女发言人表示,83名怀孕女兵被送回国确实是真的,但这一数字并不意味着她们是在伊拉克怀上的孩子。这位女发言人表示:“其中包括那些到伊拉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怀孕的女兵。”女兵怀孕后显然不能像往常那样执行任务,所以只能将她们送回国。她强调,现在不可能查清楚哪些女兵是在伊拉克怀的孕,哪些女兵是在出国之前怀的孕。

  可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这么多女兵怀孕,再联想到英军以前所发生的那些性丑闻,很多政府官员因此担心会不会有女兵迫于压力陪自己的上司睡觉。英军有规定,男女兵之间严禁发生性关系,一旦发现,将被给予开除的处分。

  基切指出,不管国防部如何解释,这么多的人员体质下降,足以说明伊拉克战争是巨大的人力和财力的浪费。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大批英军士兵患了海湾战争综合症,身体状况非常糟糕。可是,英国国防部拒绝承认海湾战争综合症的存在。现在一些在2003年期间在伊拉克服役的士兵正在控告英国国防部,声称他们是海湾战争综合症的受害者。

  基切表示:“考虑到上次海湾战争后出现的海湾战争综合症,这一次又有这么多士兵的身体状况莫名其妙地下降,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搞清楚士兵身体状况下降的真正原因。每一个因服役而患病的人都应该受到相应的照顾,这是我们应该为那些替我们前去打仗的人所做的最起码的事情。”

  据悉,在1669名被认定“体质下降”的士兵中,468人是因为在战斗中或其他事故中受伤,587名士兵是因为肌肉或骨骼出现病变,140人是因为精神或行为紊乱,其中304人体质下降的原因尚不清楚。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