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将建立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代理网络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江泽慧今天在此间说,中国将建立健全全国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代理网络体系、测试网络体系和信息网络体系,完善林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制定优惠政策,力争拥有更多的林业植物新品种自主知识产权,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体系,加强植物新品种权法律保护。

  由中国国家林业局、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合举办的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公约一九九一年文本优势暨植物新品种保护国际合作益处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

  江泽慧表示,引入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既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步骤,又是一个国家有效利用植物遗传资源的重要手段。目前,中国林业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经历着由以木材生产为主向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历史性转变。林业的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有效实施植物新品种保护,鼓励育种者培育更多、更好的植物新品种,以改善中国的生态状况和满足人民生活的需要。在已完成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中,国家林业局将林业知识产权保护列为林业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开展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为中国林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植物新品种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种形式,通过授予植物新品种权的方式,保证培育新品种的单位或个人对其新品种拥有排他的独占权。一九九七年中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一九九九年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截止二00三年底,已有五十九个林木、木本观赏植物和经济林植物品种获得保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