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德劲DE805播放器评测 功能适中 价格优惠(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5:55 新浪科技

  文/郭涛

  


  德劲DE805 MP3播放器评测——产品试用

  产品功能

  播放状态下,模式滚轮可呼叫出循环模式、音效模式和复读模式三种功能:循环模式中包含了普通、单曲、全部和浏览四种播放状态,在选择了浏览功能后用户可以快速的听到每首歌曲的前10秒钟,方便筛选出自己喜欢的音乐;音效模式里包括正常、摇滚、流行、古典、柔和、爵士、重金属几种播放风格,其中正常、古典和重金属会在听觉上感觉到较大的变化。


播放风格

  在停止状态下按住“MODE”滚轮,我们可以通过屏幕上的提示切换到音乐模式、录音模式、语音模式和系统设置几个选项:在录音功能中的“降噪录音”可以在录音的过程中遇到没有声效的时候自动转入到待机状态,直到有了“动静”才开始继续工作,这在记录一些课程讲座的时候显得相当人性。


录音功能


  软件界面

  由于DE805不需要驱动程序就可以运行在Windows98以上的任何操作系统中,因而只对其附带的录音文件转换工具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在成功装载了应用程序后,我们意外的发现并没有出现在开始菜单中,而是需要通过资源管理器进入相应的安装目录,选择PlaySnd.exe双击后才可开启转换工具。


转换工具界面

  工具的使用相当简单,只需要在“打开”对话框中选择后缀为ACT的原始录音文件后,点击“转换”按钮就可以了生成WAV音频格式的文件了。


  音质表现

  通常MP3播放器所附带的耳机,在音质的表现能力上多多少少有所欠缺,DE805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不过据悉在今后的产品中德劲将随机捆绑森海塞尔MX系列的耳塞,性能会有不小的提升。


DE805原配耳机

  原配的耳机总体感觉略显苍白,中音的表现力还是不错的,比较适合听一些恩雅这样的曲子,但是在遇到高音或是稍显杂乱的轻摇滚音乐时会有一种“吵”的感觉,而低音的表现力也同样受到耳机的制约有所欠缺,当然我们可以通过调整播放风格获得一定的补偿。

  试用小结

  通过几天的试用我们感觉德劲DE805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应用的各种需求,可通过USB接口的充电方式极大的方便了PC用户,歌词显示功能、开机画面的自行更换也都是同价位的机型中不多见的。

此外,由于德劲在收音机市场的绝对占有率,使其36家保修网点可以覆盖到全国的各个大中小城市,这还是可以让消费者极为放心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