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徐燕孙“二十四孝”图》册页将在天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李靖)中国二十世纪著名人物画家徐燕孙创作的绘画精品《"二十四孝"图》册页,6月下旬将在天津拍卖。

  这本册页首尾分别有绘画大师齐白石的题名和题跋,并有张伯英等20多位清代翰林和书画名流书写配图诗文或题跋文字,被评论界认为是"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文并茂"的书画精品。

  "二十四孝"是用24位古人的孝行事略来诠释《孝经》的理念。徐燕孙的《"二十四孝"图》册页创作于二十世纪30年代末,用时两年完成。

  美术史论家、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王振德说,徐燕孙创作这本册页时,正值日寇侵占北平之际,画家在册页中增加了"木兰从军"等新的内容,在孝亲故事中巧寓"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当年79岁的齐白石老人在"木兰从军"画面旁题诗道:"一着征袍见孝思,上鞍何以别雄雌?若作男儿谁与匹,木兰何况是蛾眉!"

  这本册页精品将在6月22日的天津文物公司文物展销会上拍卖,参考价为80万元人民币。(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