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本周DC导购 各具特色2款500万像素新机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05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本周数码相机市场相对比叫平稳,两款500万像素级别的数码相机相继上市。尼康Coolpix 5200在造型上继承了便携系列的一贯风格,但线条更流线,使用了全金属机身,机身厚度上明显的要比以前Coolpix系列薄上不少,更便于携带。从相机的名称编号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5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而且这款相机应该是和年初上市的Coolpix2200、Coolpix3200一样,同属今年Coolpix系列的新产品。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它采用3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传统相机38-114mm,镜头包含1片ED镜片以及两片非球面镜片。这是首次在便携系列产品中使用ED镜片。成像质量应该有所提高。最大光圈F2.8-4.9。快门速度从4-1/2000秒。内置了15种场景模式,基本上可以满足拍摄的需要。可拍摄连续有声动画,只受存储卡容量限制。相机背部使用一块1.5英寸11万象素显示屏。这款相机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首次在Coolpix系列中加入了高级红眼减轻功能,可自动数字处理红眼现象。Coolpix 5200使用SD卡存储,内置12MB的存储空间,锂电池供电。机身尺寸:88×60×36.5mm,重约155g。目前的价格是3500元。

  理光出产的数码相机不是很多,但都具有一样的特点,那就是大广角镜头和1cm的微距摄影。今天我们看到理光新款数码相机500万像素的Caplio GX也已经开始上市销售了。

  要说这款相机的特点还真不少。首先要说的就是它的大广角镜头。理光Caplio GX使用3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35mm相机28mm至85mm镜头由4片非球面镜及4片SD低色散镜所组成。最大光圈F2.5-F4.3。再有就是1cm的微距摄影功能,这也是理光数码相机的一个传家宝,而且也是一个不可多得很受欢迎的功能。并且还继承了上一代RX的1.2秒开机速度及0.12秒快门时滞,从此不会错过一瞬即逝的珍贵时刻。看过上面的介绍,熟悉理光数码相机的朋友一定会想,这些特点在以前的G4WIDE和RX上都已经具备了,难道理光Caplio GX只是简单提升了一下像素数吗?当然不是。

  这款相机在机身顶部增加了一个闪光灯热靴插座,可以外接闪光灯。这在目前的便携式数码相机中还是很少见的。以前闪光灯热靴插座多是出现在高档准专业数码相机上。有了闪光灯热靴插座,在拍摄夜景或者其它光线昏暗场景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外接闪光灯补光,拍摄出满意的照片。

  此外还增加了全手动和光圈优先模式。但还不具备速度优先模式。在光圈优先模式下,光圈只有3档可供调节。个人感觉实用性不是很强。在镜头前,还可加装专用的遮光罩和滤镜以及专用鱼眼广角镜头。和以前的型号相比,是不很不错的改进。

  这款相机采用专用锂电池供电,但也可以使用两节AA型电池供电,这种“双模式”的供电方式,也算是不多见。我们今天看到的这款Caplio GX随机出售的时候配有一块专用锂电池,如果您想节省一些开销的话,只要再配一组AA电池就可以了。该机使用SD存储,内置16MB存储容量。目前的价格是3800元。

  本周降价的数码相机并不多,索尼自上周F828调整价格以后,本周P系列又有一款P-72降价,已经跌破2000元。原因不言而喻是受到了新上市的P73的影响。而另一款P-92目前市场上已经缺货,是否以后还有销售尚不清楚。

型 号(200万像素)

价 格

佳能

PowerShot A60

1700

尼康

COOLPIX 775

1500

尼康

COOLPIX 2100

1340

美能达

DiMAGE X21

1700

卡西欧

EXILIM M2

2200

品 牌

型 号(300万像素)

价 格

佳能

PowerShot A75

2250

佳能

PowerShot S1

4000

尼康

COOLPIX 3200

2150

尼康

COOLPIX 3700

2900

富士

FinePix F420

2700

富士

FinePix S3000

2600

富士

FinePix S5000

2800

松下

FX-1

2100

三星

u-ca3

2450

奥林帕斯

C350

1980

奥林帕斯

C740

3150

奥林帕斯

μ300

2500

美能达

DiMAGE Xt

2600

美能达

DiMAGE Z1

2850

柯达

CX7300

1200

索尼

Cybershot P72

1900

品 牌

型 号(400万像素)

价 格

索尼

Cybershot P73

2400

佳能

IXUS 430

3300

奥林帕斯

μ410

2950

美能达

DiMAGE G400

3200

柯达

CX7430

2350

卡西欧

ex-z40

3450

松下

LUMIX FZ-10

4400

柯达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