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指出要坚持推进科技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0日电 (记者 许祖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近日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科技工作,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关键性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科学技术基础。

  6月7日至10日,路甬祥先后考察了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地球环境研究所等科研单位,以及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并参观了延安革命旧址。

  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前不久举行的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对科技界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科技人员应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树立“以人为本,创新跨越,竞争合作,持续发展”的新的科技发展观,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路甬祥指出,广大科技人员不仅要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的科技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更要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中起到先锋作用。要从科学的角度不断充实和丰富科学发展观,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科学发展观。自觉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资源的合理配置。把促进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推动整个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创造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