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野鸭子也说“方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30 北京科技报

英国野鸭子也说“方言”

  法新社6月4日报道,伦敦的米德里希克斯(Middlesex)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生活在英国的野鸭子,发出的叫声竟然随居住地不同而不同,野鸭子也有“方言”。

  女语言学家维多利亚·德里伊卡领导的研究小组录制分析了生活在大城市伦敦和英国西南部的科伦瓦尔农村的野鸭子叫声,然后使用计算机进行分析。他们发现,生活在伦敦的野鸭子的叫声短促而嘹亮,科伦瓦尔农村的野鸭子的叫声则类似咯咯笑声,平静而悠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维多利亚·德里伊卡认为,这是因为大城市噪声大,野鸭子之间的交流声音必须大才能听得见,声音大,也就是叫声持续时间缩短,但鸣叫次数增加。此前,已经有不少报道说,德国等一些国家的科学家也发现,好多种鸟类生活在城市的叫声与生活在农村的叫声有区别,可见环境的改变,对包括人在内的动物的生活习性改变影响很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