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航天事故频发 航天官员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9日电 (记者 何德功) 由于去年日本H2A火箭发射失败、其它航天事故也接连发生,日本航天部门的几名主要官员9日受到警告处分和扣发工资等惩罚。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9日

  宣布,对包括该机构理事长山之内秀一郎在内的6名官员进行严重警告处分。此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从今年7月份起的6个月内,山之内秀一郎等4人将每月扣发工资10%;另外两人在今后三个月内每月扣发工资10%。

  H2A火箭由日本自行研制,是该国航天业的中坚力量。去年11月,携带两颗间谍卫星的H2A火箭发射失败,在空中自毁,使日本火箭技术的声誉受到重大损害。

  日本宇宙开发委员会9日向文部科学大臣河村建夫提交报告,正式说明H2A火箭此次发射失败的原因是固体燃料助推器喷嘴漏气。

  报告还提出了今后宇宙开发的改善对策。从明年度开始,H2A火箭的发射和制造将全部移交给三菱重工业公司负责,不再像以往那样由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主持、众多公司共同参与。

  河村建夫说,必须尽最大努力恢复H2A火箭的信誉,抓好技术和组织方面的工作,这与下次发射成功密切相关。

  山之内秀一郎说:“要全力以赴进行改进工作,现在还不是谈再次发射的时候。”(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