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美宇航局打算让勇气号冬眠 明年开春继续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当地时间6月8日(北京时间6月9日)《新闻周刊》报道,执行火星探测任务的勇气号和机遇号双双开始了新一轮科学探索任务,它们在火星上生存的时间可能比科学家预想得长得多。

  在梅里迪亚尼平原的机遇号已经接到“前进”的命令,它将驶下一个被命名为“忍耐”的殒石冲撞出来的大坑。在火星的另一面,正在古塞夫坑工作的勇气号将在未来的几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时间里抵达哥伦比亚山,研究那里的地质构造,可能会找到让科学家们了解这一地区历史的证据。

  与此同时,负责这次火星任务的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正在审视“越冬”计划,使这两个机械探测器进入冬眠模式,在明年春开再唤醒它们,恢复工作。这次火星探索任务的首席科学家史蒂夫·斯奎里斯表示:“探索将变得越来越有意思。”在古塞夫坑,勇气号在冲向哥伦比亚山的旅途中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

  斯奎尔斯说:“山体变得太大了,照相只能照到山头,酷极了。在一周之内,我们的勇气号就可以冲到山脚下,甚至更远的地方。到时候看看我们能看到什么吧!”勇气号拍到的照片已经显示出裸露的岩床以及其他一些看上去"真的很有意思"的地貌。但斯奎尔斯又说:“勇气号能否爬上那些山,我没有太大的信心。但我们距离那些山真的越来越近了。”(编译/杨孝文)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