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专家要寻“不忠基因”“红杏出墙”有遗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喜爱“红杏出墙”的女士,其因由可能来自父母的遗传。新华社报道,英国科学家对5000名孪生女进行研究后,认为某些基因会导致女性特别容易背叛另一半。若这发现进一步证实,日后人们共结连理前,随时会要求对方检验基因,以证明身家清白。

  英国圣托马斯大学基因专家斯佩克特教授,早前获得英国医学研究局资助研究女性不忠行为。他先向当地5000名8~60岁的女性发问卷,得悉约有23%的人曾经背叛自己另一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比率与以往的调查相若。

  然后,斯佩克特再研究5000名孪生姐妹,发现其中一人曾偷情,另一人作出同样行为的平均比率达55%,比正常比率多出一大截。

  再者,在基因完全相同的孪生姐妹中,两人均红杏出墙的比率,较基因有差异的孪生姐妹高,这反映基因可能是女性不忠的元凶之一。

  斯佩克特认为,研究结果显示,遗传基因与女性成年后的不忠行为有紧密的连系,亦解释为何有些家庭会一代接一代的大搞婚外情。斯佩克特预期不久就可以揪出“不忠基因”。

  不过,社会心理学家博因顿反对斯佩克特的结论。他说当孩子从小知道母亲曾背叛父亲,在耳濡目染下日后亦会仿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