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TCL宽屏液晶电脑破冰5999元 暑促越战越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TCL今年电脑署期促销打出的是5998元宽频液晶概念。这款被称为国内第一款宽屏液晶电脑名为新锐翔K3650。

  同时加入TCL署促大战的,还有锐翔K系列、锐翔A系列、海盗系列,各有不同类别优惠推出,被TCL市场部门冠以“三剑客”。购买锐翔K系列电脑的用户还能以极其优惠的价格获得HP彩色喷墨打印机、300万像素的超薄数码相机、时尚MP3、U盘和超值的各类正版软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在暑假期间,用户只要购买锐翔A系列电脑之任意一款,都将获得TCL电脑免费赠送的价格近千元的TCL灵动L35/ 128M /MP3 一个,或外加299元即可得到价格1400多元的TCL瞬彩B1 300万象素数码相机一台。

  TCL海盗6250/6280游戏电脑也成为今年TCL署促主力之一。海盗是TCL在今年5月份针对游戏玩家和家庭影音娱乐而量身打造的采用顶级配置的高品质电脑。消费者在获得“海盗系列”游戏PC的同时,还可以得到由TCL提供的创新音诗派2.1高保真音箱和微软SideWinder Game Pad USB 游戏手柄等价格高达近700元的超值礼品。

  资料:据了解,传统液晶显示器的屏幕宽度比为4:3,而宽屏液晶显示器则以15:10的15.2英寸、16:10的15.4英寸等接近黄金分割大尺寸面板面市。据专家分析,屏幕宽度为16:10的时候所产生的视觉效果最好,而且有益于保护消费者的眼睛,健康、环保效果显著,因此16:10也被称作为黄金分割尺寸。同时,宽屏液晶PC还配以高性能的显示芯片内存和丰富的数码功能,满足了游戏玩家和家庭影音娱乐用户对视觉效果的更高需求,更加适合人们的审美习惯和DVD、MP3等多媒体视频播放,因而备受消费者的推崇。

  而且,目前市场上一般的17寸纯平标准配置的品牌电脑售价在6000元以上,配有传统液晶显示器的PC则大多在7000~8000元左右。而拥有16:10的15.4英寸主流配置的TCL锐翔K系列宽屏液晶PC在暑期促销期间的售价为5998元,比目前主流17寸纯平PC的价格还低。

  趋势:液晶电脑进入宽屏时代。宽屏已经成为彩电业和笔记本行业近两年的发展趋势,而在台式电脑方面,由于成本居高不下的因素,宽屏液晶还一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宽屏液晶电脑所带来的绝佳视觉效果和多媒体功能享受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早在几年前就有国外厂商推出了相关的产品,没有真正普及开来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一些厂商推出的宽屏液晶没有较好的兼容性,使得宽屏液晶PC在应用上受到限制,当时的宽屏液晶主要配置在笔记本、投影仪等高端产品上;另一方面,价格相当昂贵,光一台宽屏液晶显示器就在五六千左右,一台宽屏液晶PC的价格在10000元以上,因此很难被消费者所接受,再加上游戏、DVD和MP3等多媒体需求没有现在这样火爆,种种因素阻止了宽屏液晶PC的普及。

  近两年来,随着游戏、DVD和MP3的快速发展,家庭用户对数码影音应用的增多,建立健康、环保的家庭数码娱乐中心已经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2003年年底媒体中心电脑的火爆证明了这一点。据专业机构预测,16:10比例的宽屏液晶PC可望在2005年成为台式机液晶屏幕的主流,市场占有率有机会达到30%。随着宽屏液晶技术的不断成熟,价格不断走低,同时高品质的视觉效果满足了游戏玩家和普通家庭娱乐用户的需求,这也促进了宽屏液晶从笔记本向台式PC的过渡,大众化、普及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