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功“扩容”为6个学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李斌) 中国科学院的5个学部正式“扩容”为6个学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6日在此间宣布,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中国科学院学部成功“扩容”,从原有的5个学部扩大为6个学部。

  中国科学院学部原设数学物理学部、化学部、生物学部、地学部、技术科学部等5个学部。根据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同意和全体院士投票表决,技术科学部一分为二,划分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信息技术科学部和技术科学部。

  中科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学部的机构组成随着工作内容、自身发展和社会条件的变化而不断变革。近年来,随着技术科学部院士人数的增长和学科领域的扩展,在院士增选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原有的技术科学部存在院士多、学科多、活动不方便的问题:分属21个一级学科和43个二级学科,人数达到198人。

  划分后的信息技术科学部综合了计算机、微电子、通讯、控制、光电等领域;而技术科学部则综合了材料、机械、电气、航空航天等领域,仍然涵盖17个一级学科。

  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部同时更名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随着生物学部的更名,今后条件成熟时将单独成立医学科学部。

  中国科学院学部由全体中国科学院院士组成,按学科领域分设若干学部。院士按其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分别参加一个学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