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验光试镜片加深了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9: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华西都市报 (记者 刘诚) 一高级验光师曝出惊人发现———

“医院眼科和商业眼镜店所用的验光试镜片存在严重缺陷,对高度近视患者将造成严重的过矫正,使得患者变得愈发近视。”昨日,红星路一家眼镜店的高级验光师万美林约见本报记者曝出这一惊人发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万美林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他为一名高中生浩浩验光配镜时,给患者戴上相当于850度的试镜片时,浩浩总觉得没有自己的800度的旧眼镜看得清晰;在提升试镜片度数后,浩浩才能看得清晰。万美林后来发现,用试镜片矫正时,患者在标准度数视力表上只能看到0.8。可是患者戴上装上镜片的眼镜后,单眼却能看到1.5或2.0。他认为,中高度近视患者是靠周边视野注视的,即是眼球的周边部分来完成视觉形成的,而现在使用的试镜片孔径在2.0-2.4cm间,周边视野注视的患者只有拿超过近视者实际度数的镜片才会实现“正确”矫正。

当万美林将自己的这一发现与一些眼科专家进行交流时,专家却认为其原理就像隐形眼镜与眼球较近,配镜时镜片度数要比矫正时减少50度一样。这是因为试镜片比眼镜离眼球距离远造成的这种偏差。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省医院眼科主治医师雷春涛,他称,自己在临床中也曾发现过这种情况,但是具体原因却是因人而异。对于万美林发现的这一现象,尚需进一步论证和实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