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决定让“机遇”号进入火星陨石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6:2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宇航局4日宣布,科学家们已基本同意让“机遇”号火星车驶入一个露天足球场大小的火星陨石坑。

  “机遇”号自5月份以来一直在围绕这个名为“持久”的陨石坑边缘进行考察。陨石坑内部潜在的科学探测价值让火星车项目科学家为之心动,但他们也怕“机遇”号进入这个直径约130米的大坑后没有办法再爬上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科学家们经过权衡后决定,让“机遇”号进入陨石坑。

  “机遇”号1月24日在火星着陆后,曾花费近2个月时间在距“持久”陨石坑数百米的“小鹰”陨石坑内活动,发现该陨石坑区域历史上曾被一片咸水覆盖。但咸水蒸发前火星上环境如何,从“小鹰”坑内找不到相关证据。“持久”陨石坑中不仅有与“小鹰”中类似的蒸发岩,而且在蒸发岩之下还存在着更厚、更古老的岩层。这促使科学家们决定让“机遇”号驶下陨石坑。

  地面控制人员已初步为“机遇”号进出陨石坑设计出了路线。根据测算,“机遇”号也许只需从陨石坑边缘特定位置沿一个约25度的斜坡驶下5米到7米,就可以抵达陨石坑内部一处古老岩层并对其探测。“机遇”号最早可能下周就会下到陨石坑里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