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现已建成海洋自然保护区8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邱红杰、邹声文) 记者从环保总局了解到,我国现已建成海洋自然保护区80多个,其中24个为国家级保护区。

  在这些保护区内有中华白海豚、斑海豹、海龟等珍稀濒危海洋动物以及红树林、珊瑚礁等典型海洋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作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有效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海岸生态系统仍然面临着日益加剧的资源开发与保护的矛盾,人为破坏等现象也比较严重。

  环保总局近日发布的中国海洋环境状况报告显示,我国近海传统优质渔业资源日趋枯竭,生物资源严重衰退,鱼群种类和数量减少,海洋生物多样性下降,一些珍稀物种处于濒危状态。斑海豹、宽吻海豚、江豚、克氏海马、黄唇鱼等国家保护动物也遭到人类过度捕捞。海水富营养化引起的赤潮灾害也频繁发生。去年,我国全海域共出现赤潮119次,全年12个月都有赤潮发生。

  环保总局认为,我国目前陆源污染未得到有效控制,大量污染物排入海中,是造成局部海域生态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此外,不科学的海上养殖、泄漏事故、违规倾倒废物、不合理捕劳、海岸工程建设不当、海岸带环境管理薄弱等人为因素,也都在不同程度地伤害着海洋。(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