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五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 两院院士获百万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7:06 京华时报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右一),国务委员陈至立(左二),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左一)为师昌绪颁发奖状和奖金。

  本报讯 (记者 张瑾) 昨天上午,“第五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人民大会堂揭晓,我国著名材料科学专家、两院院士师昌绪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奖金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师昌绪是一位爱国科学家。建国初期排除万难回到祖国,他是当时美国国务院明令禁止回到“红色中国”的35名中国学者之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他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工程院发起人及筹备组副组长之一,1994年当选为首批工程院院士并担任副院长,199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长,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特邀顾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高温合金开拓者之一,发展了中国第一个铁基高温合金,领导开发我国第一代空心气冷铸造镍基高温合金涡轮叶片,可用作耐热、低温材料和无磁铁锰铝系奥氏体钢等,具有开创性。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对在工程科学技术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科学家给予的奖励,自1996年首次颁奖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共评出76位获奖者。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者由两院院士、中国科技协提名,中国工程院8个学部组织评审,经过专业组和理事会两轮评审,最后从81名候选人中选出。

  此外,昨天还有14位院士、专家获“光华工程科技奖”的工程奖,奖金每人15万元人民币;7位专家获“光华工程科技奖”的青年奖,奖金每人10万元人民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