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首套船舶自动识别网络系统开始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林红梅、许凡) 我国首套船舶自动识别岸台网络系统近日在珠江口水域运行成功,海事部门据此对船舶实施网络化、自动化监管。

  据交通部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海事局经过3年多的研发和建设,开发成功了这一系统。系统由1个指挥中心和3个基站组成,覆盖了整个珠江口水域。船舶相关数据和静态数据每6分钟、最快每2秒钟自动向指挥中心或基站报告一次,也可根据需要适时报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凡航行于珠江水域安装了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的船舶,在海事部门的电子海图信息屏幕上可清晰、自动、快速地显示其航行的静态信息,如船名、呼号、吨位、吃水、船长船宽、装载货物、目的港等;以及动态信息,如船舶即时速度、航向、航迹、告警信息等。海事部门通过这些数据信息对船舶实施及时监管。

  珠江口是珠江水系的主要出海口,年通航量达150多万艘次,被交通部列为全国重点监管水域。

  20世纪90年代,美国首先开发了船舶自动应答系统。目前,瑞典、芬兰、挪威、巴拿马、美国、南非等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沿海船舶交通管理都采用船舶自动识别岸台及其网络系统。

  这位负责人指出,我国目前沿海船舶达8000多艘,远洋船舶有近3000艘,海洋船舶总量达1万多艘。根据国际海事组织要求,2008年7月1日之前,所有大于300总吨的船舶,必须安装自动识别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