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昨晚月亮大又圆 月球运转到地球最近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6月3日晚,月亮又大又圆。马启兵/摄

  相关报道:科学探索图片专题02期——月亮专辑

  相关报道:网友王宁民独家提供:6月3日的月亮最圆(图)

  晨报讯 “今晚的月亮咋这么又大又圆?”昨晚,月亮刚上树梢,合肥市民就感觉到昨晚的月亮有点特别,不仅带有光晕,而且看上去比平时的月亮显得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昨晚7时许,合肥市黄山路上的吴女士首先致电本报称,看到的月亮又大又圆,像挂在树梢上一样,离自己特别近。随后市内也有读者反映,昨晚,时隐时现的月亮硕大、明亮,平时难得一见。

  昨晚8~9时许,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在市内有建筑的地方都看不见月亮,但在空旷地方的东南边天空,一轮泛着红晕的月亮又大又圆,看上去很美。月亮显得很低,有树的地方,远远看去月亮就像是挂在树头。

  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科技大学的有关天文专家。

  据天文专家介绍,平常月亮距离地球大概是40多万公里,而昨晚有点特别的是,由于月亮绕地球运转恰巧到最近点,距离地球只有35万公里左右,是全年距离最近的一天,所以看上去显得又大又圆。最重要的是由于昨晚天气晴好,因此,人们可以一饱眼福,“近距离”地欣赏月亮的“芳容”。新闻链接

  由于月球环绕地球运行是一个椭圆形的轨道,因此,月球距离地球最远比最近时多5万公里。同样是满月,月球距离地球最近比最远时,月亮的视直径大14%,视面积大30%。今年6月3日21时地球月亮相距只有35.7240万千米,全年最短;月亮视直径为0.5574度,全年最大。

  ·本报记者·

  (本报记者 蔡圣发 赵跃 季东平/文 马启兵/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月亮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