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故宫全球悬赏征集院徽 方案入选者将获奖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 健)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建筑群、中国最大的博物馆,将首次拥有自己的标志。记者昨天了解到,博物院悬赏8万元,在全球征集院徽。这是故宫博物院成立近80年,首次启动形象工程。

  故宫博物院成立于1925年10月10日,既是明清故宫建筑群与宫廷史迹的保护管理机构,也是以明清皇室旧藏文物为基础的中国古代艺术品的收藏、研究和展示机构。但就是这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样一所世界级著名博物馆,却一直没有自己的标识。为迎接2005年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博物院特向全世界征集院徽标识设计方案。据悉,该工程是未来故宫整体形象工程的首要工作。

   故宫博物院办公室主任冯乃恩说,未来的院徽要主题突出,历史感与时代感兼具,具有亲和力。而且要有创意,构图新颖、简洁、醒目,端庄大方,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能达到“见标识即知故宫博物院”的效果。该标识还要通用性强,适合在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未来院徽将用在宣传品、指示牌等一切需要体现故宫形象的地方。

  征集结束后,征集活动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投交的设计方案进行初审,确定入围设计方案20件。在初审基础上,由评审委员会对入围设计方案进行复审,确定5件设计方案,在故宫博物院网站上进行公示,经广泛征求意见后,由评审委员会终审并确定最终方案。

  据悉,故宫对最终采用的方案奖励人民币8万元。本次征集投稿截止时间为2004年9月30日。冯乃恩透露,全部评审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并公布结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