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失传千年重现人世的“青城道茶”绝品拍出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三日电 (记者 杨杰)失传千年之久、如今重又香飘乾坤的“青城道茶”绝品,今天上午在此间京川宾馆拍卖成功,七百二十克绝品茶叶共卖出七万六千元人民币,拍卖所得将捐献给首届中国道教文化节。

  据介绍,“青城道茶”是青城山茶叶极品。“茶圣”陆羽《茶经》记载:“茶生蜀山青城丈人峰,为茶中上品”。历史上,“青城道茶”以茶品上乘、制作独特,早在唐代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前就声名远播,宋代时列为贡品。公元九百九十三年,北宋茶农王小波起义被镇压后,殃及此茶,以致失传一千多年。

  由“碧潭飘雪”创始人徐金华和安茂成先生历时八年研制成功的“青城道茶”,经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专家的检测认为,与普通茶叶相比,“青城道茶”低咖啡碱、高氨基酸,是一种绝佳的纯天然、无公害的茶叶。

  此次拍卖的“青城道茶”绝品,是由青城山道士日前全程亲手采摘、秘制的,盛装在著名陶艺师赵波所特制的三对乾坤罐中的坤罐内,重量分别是三百六十克、二百四十克、一百二十克。三罐道茶以道教祖师太上老君、道教创始人张道陵、天地太师范长生之名,分别命名为“老君拂尘”、“天师拂尘”、“长生拂尘”,代表道家的三大吉祥数字,即一年三百六十天、二十四个节气、十二个月。三壶茶叶分别以三万元、二万元、一万元起拍。

  在今天由成都华联拍卖行主拍的拍卖会上,竞拍者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但又不失理性。经过不断竞价,三罐茶叶最后分别以三点八万元、二点五万元和一点三万元的价格被买走。其中,十八号买家、四川一民营企业主蒋国洲竞得“老君拂尘”和“长生拂尘”两罐“道茶”绝品。(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