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科院院士透露明秋中国至少有2人齐飞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明年秋天,中国将至少要送两名航天员“一起上天”,中国航天员将在太空中生活最少一周时间。这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嘉墀在此间举行的院士大会上透露的。

  据《新京报》报道,杨嘉墀表示,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时将在返回舱和轨道舱之间进行往返,这将是此次送人上天的最大突破。他同时说, “估计下一次上天的不会是杨利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85岁的杨嘉墀是中国863计划的倡导者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杨嘉墀说,目前送两个人上天和太空生存一周的时间还是保守估计,如果条件允许,有可能送三个人上天以及在太空生存更长时间。但具体送几个人,使用什么方案,中国有关方面正在进行试验。中国在同时送多人进入太空的技术层面的问题其实都已经解决,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有关设备的安生和可靠性,还不能够保证100%没有问题。

  杨嘉墀说,在参与挑选航天员时,科学家往往还充当了“心理辅导员”的角色——向航天员介绍器械性能,鼓励他们充满信心。

  他说,将把神舟六号和航天员送上太空的仍然是“长征二号F”火箭。神舟六号还将是三人三舱的设计方案,和神舟五号基本一致。航天员们将在轨道舱内进行对地观测等多种空间科学试验。同时,神舟六号还将继续进行空间科学的搭载实验。(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