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哈勃望远镜年迈 NASA准备找机器人上太空作检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高层人士昨天透露,NASA正在寻找能够用于修理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机器人。

  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人SeanO'Keefe在今年一月曾宣布不再派遣飞船修理哈勃望远镜。不过这次他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得到用机器人完成修理任务的方案。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在丹佛的美国天文学会一次会议上,O'Keefe说:“我们越来越相信机器人能够进行修理。实际上,我们在寻找用高灵敏度机器人完成任务的方法,人类只留在地面协助机器人,借助机器人来检修望远镜。”

  据介绍,像这样的修理计划最迟将在2007年以前展开。任务将包括在哈勃望远镜服役期满前寻找一个安全的方式将其回收,为哈勃增加新的电池和陀螺仪,安装新的科学设备等等。否则,哈勃望远镜将在两年内失去工作能力。

  目前至少有三个机器人在竞争这次远征太空的修理计划:约翰逊太空中心的“Robonaut”,一个看上去像穿着白色衣服的太空人;马里兰大学的“Ranger”,形状类似圆规;加拿大太空局的“Dextre”,一个有许多关节的两手机器人。(天石/高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