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本周数码行情 松下宁死不降 MuVo2不走正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42 走进中关村

  文/步兵

  


  本周数码行情 松下宁死不降 MuVo2不走正路(2)

  ●本周推荐:一身傲骨,宁死不降的松下LC-1

  松下LC-1给人的感觉好像世外高人一样,从来不掺合商海里的是是非非,固执的制定8500元身价,不肯放松。和传统相机一致的操控感觉,再加上优异的成像质量,虽然比数字单反还贵,但是LC-1的魅力是300D、D70那样的DC无法比拟的,如果您有一万元的预算,会考虑LC-1吗?


宁死不降的松下LC-1

  ●存储卡方面:将等待进行到底,4GB的MicroDiver怎么买?

  想象中的存储卡暴跌并没有如期而至,商家反应比较平淡。上周,4GB的MicroDiver终于能在中关村买到了,但是有“创新”mp3的包装,呵呵,有点曲线救国的味道,虽然要废掉一个mp3,好在价格便宜,只要2850元,和2GB的裸盘差不多,你可以试试啊。

  ●MP3方面,看点多多,为“拆”而生的mp3、同室操戈的“亲兄弟”

  上周本站报道的mp3很多,降价新品当然是主题,其中凌志报道的一款256MB的mp3只要650元,而且提供一年包换的售后服务,在惊叹之余我们也能感受到,闪存式播放器降价风暴的来临。

  一家兄弟,同场竞技

  爱国者作为国内移动存储、数字随身听的领军企业,在国产品牌中率先发布了彩屏mp3 P200,但有意思的是没过多久aigo又推出了一个叫做“半岛铁盒”的新品牌,主推机型是P770,您有没有发现,它和先前的P200是完全一样的两款产品,除了外壳材质稍有区别外,功能、参数如出一辙。同是256MB版本的产品有近百元的差价,呵呵,这让消费者如何选择?据了解,这两款产品出自aigo两个不同的事业部,为了打市场,同时推出彩屏mp3,这是他们的家务事,我们不必细问,看这同场竞技的两兄弟谁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吧。

  MuVo2---最不走“正路”的mp3

  创新的这款MicroDiver硬盘随身听,在国内的人气非常旺,这并不光因为mp3本身的优良品质,还有它肚子里的那块日立微硬盘,让不少人惦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步兵先前的文章。(链接)真的是非常刺激的一次改造,如果您是个摄影+音乐发烧友,一定要试试,呵呵。

  总的来说,mp3市场正在大幅度的调整售价,但是这个过程会相对平稳,因为mp3本身的利润空间很大,厂商都有一定的缓冲空间,跳水的时候不会像闪盘生产者那么痛苦。

  ●DV市场:黑色金刚,三星双枪大将能通吃DC、DV吗?

  有人预言,DC、DV发展到最后将会合二为一,但是就现阶段DV的“功力”来看,在拍摄静态画面的效果上远不及同等像素的数码相机。虽然理论上是这样,但是仍然有很多图大求全的消费者,希望自己的DV能是多面手。三星曾经推出过一款DC、DV连体机SCD-5000,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它在双筒炮的升级版来了。


三星双枪DV

  这就是三星推出的第二代双头摄像机VP-D6040i(又名DC/DV联体机),是SCD-5000的升级产品。既这东东具备DV和DC的双重功能。该产品的摄像机部分采用了一颗80万像素的CCD,拥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及超级夜视等功能。它的DC部分为一颗413万有效像素的CCD,具有3倍光学变焦镜头,拍摄最大分辨率可达2272*1704,支持MMC、SD、MS、MS-PRO存储卡。VP-D6040i无论从外形到体积,都比前者有了较大进步。

  步兵接到线报,这款产品不日即将登陆中关村,绅士般的扮相、俊秀的外形肯定会让很多朋友心动,DV+DC的解决方案实际拍摄效果还不得而知,但是这种1+1的思路确实很新颖,值得考虑啊。

  写在最后

  过去一周的数码市场非常热闹,但这只是个前奏,DC市场有SONY这么一个搅局的家伙,肯定不平静;mp3更是值得期待,本站火花散播小道消息,说1G的Flash Memory售价跌到了20美元,合人民币也就是170元的样子,想象一下吧,到时候大容量mp3的价格肯定会低的惊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