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哈勃天文望远镜专题 > 正文

NASA计划派机器人上太空修理哈勃望远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7:27 新浪科技

  马里兰大学空间系统实验室设计的“突击队员”是NASA候选的修理哈勃望远镜的机器人,图为实验室主管大卫-肯教授站在机器人原型的旁边。



正在服役的哈勃望远镜如果没有宇航员上太空去维修,它的服役期可能只有2-3年。

  新浪科技讯 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局长肖恩-奥科菲日前表示,NASA目前正在考虑派遣机器人前往太空修理“哈勃”天文望远镜,称这可能是个折衷的好办法,NASA希望专家们能就此提供更多的建议。

  奥科菲在日前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丹佛会议上表示,“我们越来越相信,机器人能够胜任这项工作。具体而言,我们正在寻求高度灵活的机器人,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完成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这项工作。我们寻找的不是自动机器人,而是远程控制机器人。如果这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那么“哈勃”天文望远镜将能够继续服役了。”

  奥科菲表示,NASA将于近期正式开始征集能够完成这项修理工作的机器人,修理工作将于2007年之前开始,主要任务是为“哈勃”天文望远镜添加电池和新的科研设备,并尽可能地延长其“寿命”。奥科菲曾于今年1月宣布,不会再派遣宇航员修理“哈勃”天文望远镜,原因是“风险太大”,而如果不进行修理,“哈勃”天文望远镜预计将在两、三年内寿终正寝。

  奥科菲强调,使用机器人完成此类工作将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它有可能为宇航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据悉,NASA目前已经搜集到了三个“侯选”机器人,它们分别来自美国约翰逊航天中心、马里兰大学和加拿大航天局。(王 羽中)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