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孕妇服用阿斯匹林可能导致男性后代无性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8:47 新浪科技

阿斯匹林降低前列腺素水平,影响胚胎大脑发育,从而导致雄性性无能。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消息,一项老鼠实验研究的结果提醒人们,那些在怀孕期间经常服用阿斯匹林的妇女,生下的男孩日后性欲水平可能极其低下。现在虽然还不知道这种出现在老鼠身上的情况是否会出现在人类身上,但是研究再次说明孕妇应当谨慎服药的重要性。因为像阿斯匹林等很多药物都会降低前列腺素的水平,而前列腺素对于雄性的发育是至关重要的。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Diggi数字盛典

  研究人员在怀孕的老鼠生产之前的两周内,给它们喂食溶解在水里的阿斯匹林。结果当它们的雄性后代长大后,性能力极其低下。它们比正常的老鼠性反应缓慢,要比正常雄老鼠多花二到三倍时间才能爬到雌性身上,它们对交配缺乏兴趣并且很少能够射精。研究人员在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的文章里说。

  研究发现,阿斯匹林能够降低前列腺素的水平。其它一些非处方药药物也能够影响前列腺素。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要定期吃药对付胃溃疡、疼痛和关节炎等等,而这些药物都会降低前列腺素水平。

  “有很多种不同的前列腺素,起着我们还不知道的作用,” 参加研究的马里兰大学的玛格丽特-麦卡锡说。新的研究会促进开发以前列腺素为目标的药物,这样可以避免有害的副作用,她说。

  麦卡锡说,研究还第一次表明了前列腺素和大脑的发育有关,弄清楚了大脑是怎样发育为雄性或雌性的。

  因为药物降低了前列腺水平,从而抑制了雄性性行为的发展,麦卡锡因而认为,前列腺素一定与决定大脑发育为雄性还是雌性有关。为此,她的小组进行了第二次实验,结果证实了她的想法。研究人员还想知道前列腺素对雌性的发育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他们给新出生的雌老鼠注射了前列腺素PGE2,当成熟后,它们的性行为和雄性非常相似,它们经常骑在其它雌性的身上,模仿雄性的交配动作。

  它们的大脑结构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接受PGE2注射的雌老鼠,大脑中跟性功能有关的区域有更多的神经突触。所以科学家们相信,正是前列腺素性行为的发育通过大脑影响着性行为的发展。

  麦卡锡还警告说,那些提高前列腺水平的药物有时能够带来特殊的心脏疾病,一定要谨慎服药,确保药物不会带来不幸的后果。(编译/梦飞)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