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环保垃圾桶”下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3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鹏霞)用完的易拉罐、牛奶利乐包、食品袋可以做成垃圾桶?没错!市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下月起,用这些废弃材料制成的新型环保分类垃圾桶将率先在普陀区亮相。这批用废弃的纸、塑料、铝复合软包装及其边角料制成的垃圾桶,没有盗用价值,有望破解环卫垃圾桶不断被盗的难题。

  1只垃圾桶省下1棵树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垃圾箱选型活动中,记者看到了这种一黄一绿、分别用来回收“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的新型垃圾桶。这种垃圾桶外表看上去与普通的垃圾桶区别不大,但其桶身的原料却来自我们日常生活中随意丢弃的牛奶利乐包、易拉罐、食品包装袋、一次性快餐盒等铝、塑、纸材料,然后经过细碎、加热、压制等一系列高新技术工艺制造而成。这种材料不仅变废为宝,而且防水、防潮、耐酸碱、可清洗,强度可以达到中密度纤维板的国家标准。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垃圾桶制成所需材料换算,一个环保垃圾桶等于节省了一棵种植了3年的树,相当于节省了30—50公斤的铁矿砂,应是十足的“环保垃圾桶”。

  不再为垃圾桶丢失头痛

  垃圾桶丢失一直是环卫部门的一件头痛事。早在上世纪80年代,高档的不锈钢垃圾桶屡屡成为被盗对象,原本可以使用多年的不锈钢垃圾桶,往往不到半年就因被盗走了“肢体”或“内脏”变得支离破碎。据悉,普陀区曾经安装了80对不锈钢垃圾桶,一夜之间就有50对被盗。申城街头平均每年有1.5万个不锈钢垃圾桶被盗,损失约500万元,全国仅此一项每年损失约5000万元。

  半数垃圾桶将姓“环保”

  据介绍,这种环保垃圾桶去年刚刚问世,就已在广东、云南、贵州、江西、湖南、山东等省市掀起一阵热潮。仅广东一个省,就已经有3万个环保垃圾桶亮相街头,广州市一半以上的街头垃圾桶均姓“环保”。有关负责人介绍,下月起,首批200—300个环保垃圾桶将首先在普陀区“露面”。目前,上海街头约有15万个各式垃圾桶,希望经过2—3年时间,让其中的一半成为环保垃圾桶。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