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变脸!让数码照片输出更精彩(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07 新浪科技

  文/郭涛

  


  让数码照片输出更精彩——背景变变变

  阿浪小时候也享受过天蓝蓝的晴空、海蓝蓝的汪洋,不过现在我们的城市车多人多,怕也只有在郊区县才可以找回从前清澈明朗的日子。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照片,建筑漂亮了、衣着鲜光了,可天空总是灰蒙蒙一片,没办法,改!谁让咱们玩的是数码呢!

  阿浪找来两张图片,一张是纯粹的天空云朵,一张是建筑物。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建筑物图片的光源,从照片中我们不难看出阳光的照射方向是从左至右的;而另一张云彩的照片从阴影分析光线是从右向左的,所以在移花接木之前我们先要将其中的任一张照片作一下水平180度旋转。




原始的图片素材

  现在我们将有建筑物的照片在天空的区域用魔术棒进行选择,由于色彩单一很快就可以清除掉背景;再次用魔术棒选择天空并进行“反选”,右键点击该图层并选择“通过拷贝的图层”选项,这是在新图层中的天空已经变成了透明。

  接下来只需要把云彩的图片拖到建筑物照片中,放置在图层顶端,调整好相对位置即可。


简单叠加后的效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