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野人之谜专题 > 正文

美国出现现代鲁宾逊父女 深山当了4年“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据美联社23日报道,一名53岁的美国父亲带着他12岁的女儿,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深山中度过了4年与世隔绝的“野人生涯”,直到不久前才被一名澳大利亚籍跑步运动员和他的妻子路过时发现。

  据报道,4月28日,一名澳大利亚籍的跨国越野跑步运动员和他的妻子跑步经过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国家森林公园时,突然在树木茂密的深山中发现了一个白头发、白胡子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老人和一个10多岁的小姑娘,看到陌生人后,这两人匆匆地躲到了附近的一个山洞里。

  这对跑步的夫妇还以为自己遇上了“森林野人”,于是立即向波特兰当地警方报案。警方调查后才发现,这两名老少根本不是什么“森林野人”,而是一对无家可归、隐居在深山里的亲生父女。据满头白发的“老人”对警方称,他名叫弗兰克,现年53岁,毕业于美国的一所大学,上世纪曾参加过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一名越战退伍老兵。然而几年前,他的妻子被送进了新汉布什尔州的一家福利治疗院,于是他带着年幼的女儿路丝来到了俄勒冈州讨生活,但是却没有找到一份工作,父女俩仅靠每月400美元的残疾救济金艰难度日。这点钱在填饱两个人的肚子后,根本无钱支付房租。为了不流露街头,避免让女儿路丝置身在毒品和酒精的暴力环境下,弗兰克决定带路丝到波特兰国家森林公园中,过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日子。没想到这一过就是4年。

  据弗兰克称,刚到深山时,他凭借自己在海军陆战队时学到的荒野谋生技巧,在山脚处挖出了一个可以住人的山洞状住所,并用木框搭出一个门,接着他又在屋附近开出了一块菜园和一个小水塘,这样吃菜和喝水就不成问题。然而4年中,父女俩的住处没有任何电力,也没有任何活水,他们过着一种最原始的艰苦日子。

  最后,警方终于说服父女俩离开了生活4年之久的深山老林,巴克利警官为弗兰克在一个养马场找到了一份工作,女儿路丝也被送进了学校,如今父女俩可说彻底告别了“野人生涯”。

  (木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野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