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青藏铁路:大工程与大生态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将如期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电 (记者肖林)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整体推进年,也是实现青藏铁路建设总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全线已上场2万多人,设备6472台(套),重点工程全面展开,铺轨架梁连创佳绩。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日前在拉萨告诉记者,青藏铁路建设势头良好,2007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的计划能确保实现。

  据统计,今年青藏铁路全线已完成路基土石方436万方,涵洞2000多米,架设桥梁3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6座5000多米,铺轨38公里。唐古拉山越岭地段线下工程进展快、质量好。唐南段头二九以桥代路特大桥、安多车站、羊八井车站和拉萨河特大桥等重点工程建设正抓住有利时机形成施工高潮。

  同时,青藏铁路的铺轨架梁工作连创佳绩。中铁一局职工2月20日就上场恢复铺架,克服运距增长、天气寒冷、缺氧严重等困难,从江克栋车站向沱沱河挺进,在保证铺架安全的基础上做到了均衡生产,创造了日架11孔32米梁的高原铺架新纪录。

  孙永福说,青藏铁路建设任务重、困难大,但是建设部门始终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建设,切实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确保参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青藏铁路施工现场配备有308名医务人员、高压氧舱26台、大型制氧站17座,继续保持了高原病零死亡的纪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