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七届科博会科技中国高层论坛专题 > 正文

波音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王建民演讲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2:48 新浪科技

  主持人: 我们请波音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王建民先生,有请。

  王建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早上好!我今天非常荣幸跟大家谈谈关于公司在科技方面的进程。这是波音公司第一次参加北京的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这个科技博览会是信息产业方面的。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我们这个产品跟多数的产品不一样,第一,是非常长中期的产品,要的条件是安全跟可靠。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飞机的可靠性是99.99%的话,我飞机是非常长的周期,飞机寿命是20到30年,所以是10年、20以后才有新一代的技术,去年是航空百年的进程,今年是第200年开始的第一年,波音新的飞机是用今天的技术打造明天的飞机。这个我们设计三个标准,第一,是航空公司。第二,是乘客。第三,环境。

  我们现在新的技术是在新的飞机是中型大小的飞机,大概两百人的飞机,为什么要用在中型大小的飞机呢?因为世界航空发展我们很清楚,全球平均的飞机大小可以看这条红线,这个是平均飞机的大小。在十年前开始已经往下降,因为航空旅行增加非常快,主要是直飞市场跟飞行的次数增加有关,现在世界上最需要的是中小型的飞机。

  中小型的飞机以前有747飞机的时候就可以从亚洲到美洲,但是逐渐777飞机三百人的飞机出现以后,城市就增加了,现在从北京、广州、上海、香港可以直达美洲的城市越来越多,但是现在远航的飞机能力必须有300人才能够有航线的发展,所以我们推出中小型飞机的时候,中国其他的一些城市,比如沈阳、西安、重庆都可以直达美洲。

  这就是当时能够高效率飞行、加快飞行和能够更有效使用点对点的城市就越来越多。

  新的技术的引进,更有高效的飞行跟数字的飞行。

  因为用新的技术所以飞机的噪音越来越低,在舱内舱外都比较安静。

  这个用复合材料造的飞机,飞机可以载货载得更多。

  刚才总结了一下这个小小的片子,各方面技术的创新。

  刚才那个小片子里面提到了六方面最主要的技术创新,这六方面有很多方面我们都已经跟中国在合作设计跟开发、生产,第一个方面是构型方面,主要就是飞机飞行试样流体力学,这个飞机在设计的时候就可以达到更高。先进的都是动力技术是速度跟效率更提出,第二是推动力,这个发动机在这个飞机上,以往的每一个飞机发动机都有两个功能,一个是推动飞机,第二个功能就是机内所有的动力,比如空调等等,都是发动机来完成的,现在我们分离开,发动机只是专门的推动力,而且其他所有的飞机当中这是第一家完全电动的飞机。

  生产技术,我们最近这几年把我们的生产线已经搞成大型的流动生产线,已经把生产的时间大大缩小,将来7E7飞机飞机能更快的把技术集成。

  下面是驾驶舱,就是驾驶应用的技术,这个跟电子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近期的技术可以有GPS起飞、下降、导航社会,我们很多人出差的时候都遇到很多由天气的问题飞机误时,这个新的系统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最后是材料,这个材料这是第一家用先进复合材料和合金设计跟生产的飞机,不但是更坚固,而且是更轻的材料。另外机身里面就可以探头电子维修,这样使维修成本都得以降低。

  蓝色是夹层板,多数是用复合材料来生产的。再加上飞机的系统有很多的更新,最主要的这个飞机是第一架开放式的系统构造,这个开放式的系统意思就是说我们有新的电动电子功能的时候就能够把飞机的功能不断同时地升级,这些技术这六方面主要的功能就是让乘客能够得到更舒适的经验,让航空能够得到更有的经营,对环保也有好处。

  这是我们新的7E7的内舱,这个舱因为是复合材料,所以我们所以我们座位跟走道都比以前更宽。更高的头部空间,姚明走路也用低头。

  照明,可以控制是白天还是晚上的照明。

  行李舱,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带大行行李在头上面的行李舱上面。

  旅客舱舱门比以前更大了。

  所以不但只是跟现在的舒适性一样,也可以改善了飞机里面内舱的压力,使它降低,速度可以提高,噪音可以降低各方面都变得更。现在我们只有坐在窗户旁边的人看到外面,其他看不见飞机的飞机状态,在这个新的里面每个人无论坐在舱中间还是窗口旁边,都可以在飞行,做这样大的舱门也是因为有复合材料才可以做到这一点。

  现在飞机跟以前航程是一样,从北京可以到洛杉矶、纽约这是满载客人跟货物的形成

  一般只是能够有远航的能力,因为用了新的技术,效率大大提高,比现有的飞机耗油量减少20%以上,不但在耗油方面降低成本维修方面也降低了,跟其他的个别飞机,比我们现在的波音飞机更节省,比空客的飞机成本可以低50%。

  这是伦敦的机场,对噪音要求最严格的。

  这个是A340空客飞机的噪音圈,我们看见噪音是超出了机场的领域。

  下一个是330,还有330200,7E7在噪音圈里面远小于其他的飞机。

  新的技术应用主要就是使人们能够得益更多。

  另外一方面的成就就是技术更先进,所以能够跟7E7、747混着用, 需求高的时候用747,人少的时候用7E7。燃油降低成本,维护降低成本,运营成本都是下降,所以使航空能够有更好的竞争能力,航空公司的成本可以降低,结果就是利润更高。我们主要把科技应用在日常的生活上,主要就是能够一方面使人们得益,另一方面能够使经营者更赚钱,这是非常好的例子,把多样的技术集成起来,结果是能够造福人们。

  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