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罗塞塔号探测彗星专题 > 正文

“罗塞塔”号追星时间剩十年 开始仪器检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年3月2日发射前往“楚留莫夫-戈拉西缅科”号彗星探险的欧洲彗星探测器“罗塞塔”号距离目的地还剩十年路程,但它现在已经开始对其所携带的科研仪器展开全面测试。

  较早前,“罗塞塔”号对其随机携带的美国紫外线光谱分析仪“艾丽丝”(Alice,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安装在该探测器上的三个仪器之一)进行了检查。当时,“罗塞塔”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号飞抵距离地球约2000万公里高空,按照地面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艾丽丝”光谱分析仪对星际氢云和另外一颗彗星C/2002 T7号(LINEAR)进行了观测。在刚刚过去的四月底和五月初,地球上的人们不借助任何观测仪器就能观察到东方夜空中出现的C/2002 T7号彗星。

  “艾丽丝”光谱分析仪虽然算不上什么庞然大物(其总重量还不到4公斤,其额定功率为3瓦特),但它的性能与安装在“哈勃”天文望远镜上的光谱分析仪相比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科学家们希望借助“艾丽丝”光谱分析仪的帮助对围绕在“楚留莫夫-戈拉西缅科”彗核周围的尘埃及云层成份进行研究,然后,以此研究所得出的数据为依据确定该颗彗星的产生过程及其进化历史。

  科学家们计划还将这种光谱分析仪安装在即将于2006年1月发射的冥王星探测器上面以研究该太阳系第九大行星的大气成份。(编译/久亮)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