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组图:17世纪欧洲女性视裸露乳房为荣耀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16 新浪科技

裸露乳房被看作是贞洁的象征。


乳房裸露的时尚起源于15世纪的法国。


肩膀和大腿是绝对不能裸露的,否则被视为淫荡。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消息,时尚研究显示,在17世纪的欧洲,从王后到妓女都喜欢在公众场合把她们的一只或两只乳房裸露出来,那时乳房裸露比今天更容易被接受,而且这种着装方式还被看作是贞洁和荣耀的象征。研究者甚至说,如果在17世纪,珍妮特-杰克逊即使裸露她的超级大波,人们也不会多抬一下眼皮。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英国沃里克大学讲师安吉拉-M-琼斯研究了剑桥大学收藏的近2000幅17世纪木版画,这些木版画上的女人大多数都把她们的乳房裸露在外。琼斯说,那时的歌单和低俗小说的描述也印证了这一点——女人们经常穿着低开领衣,露出她们的胸脯和乳房。

  在17世纪,乳房裸露不仅不会看作是俗丽,而且这种行为被认为是女性贞洁的象征。

  “裸露乳房是女子向人展现她的正派和青春的表示,”琼斯说,“她是在向人们展示她那苹果般的从未用过的处女乳房,炫耀她们的贞洁、美丽和青春年少。贵族阶层的女性为了保持自己乳房的美,从来不让孩子吃自己的奶,而是找奶妈代替。”

  琼斯说,尽管上层社会以外的女子也可能接受这种时尚,但它开始时只是作为非常流行的上层时尚,表现了她们的高贵、美丽和正派。丈夫们也对妻子的穿着感到自豪,因为这是她们在展示贞洁的荣耀。

  琼斯认为这一流行时尚可能始自艾格尼丝-苏拉,她是15世纪法王Charles VII心爱的情妇,后来才渐渐流传开来。英国皇室成员们也崇尚露乳的风气。英国查理一世皇后海丽塔·玛丽亚就请知名的时装设计师Inigo Jones为自己定制了一件露出乳头的礼服,而在光荣革命之后与荷兰丈夫威廉结婚的玛丽二世也经常当众露乳。

  沃里克大学历史学教授伯纳德-坎普同意英国历史上乳房裸露非常流行的观点,但这不是什么丑闻。坎普说那时,只要在正确的场合穿这样的服装,是和她们的贞洁和荣誉完全协调的。他说,也有很多保守派和清教徒,如威廉-普林,反对这种流行的服饰。

  坎普说,1633年,威廉-普林曾经在海丽塔·玛丽亚王后参加了一次宫廷假面舞会的表演后,批评她“看起来就像个妓女”,他得到的惩罚是被政府割去了耳朵。

  裸露乳房的时尚在18世纪和19世纪曾多次出现,包括维多利亚时代,琼斯说,在这些裸胸被视为正常的时代,女性暴露她们的肩膀和大腿则被认为是惊世骇俗的,那会被认为是在勾引男人。

  “身体哪一部分被看作是性感的标志是会随着时代而变化的,乳房现在成为绝对的性特征,但是可能今后还会改变。”琼斯说。(编译/梦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 科学探索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乳房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