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4年科技周专题 > 正文

四川绵阳市被确认成为中国唯一科普示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陈雯 刘文丽

  国家科技部官员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二00四年四川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正式宣布,绵阳市被确定为全国科普示范城市试点,成为中国唯一的科普示范城。

  科技部官员在会上说,绵阳作为中国科学城,不但要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方面走在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全国的前列,而且要在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方面为全国做出示范,积极探索科技普及的新机制,创造新的经验,真正使先进科技武装人民、造福人民。

  在国务院确定建设绵阳科技城以来,绵阳逐步构建起以农村科普示范基地、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基地、园区孵化器、星火产业带为主的科普示范体系;以农业专家大院、农技协、科技扶贫专家组为主的科普服务体系;以及以青少年学科竞赛、创造发明竞赛、社区非正规教育等活动为载体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体系;以实施“金桥工程”、“科普进社区活动”、“工程师进社区”等为主要内容的城镇社区科普体系正在形成。

  目前,该市已创建科普文明乡(镇)八十三个、科普文明村三百四十五个。围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市先后建成科普示范基地七十三个,培训科技示范户一点五万余户,示范推广新技术、新成果近三百项。

  此外,二00四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天上午在北京、上海和四川省绵阳市同时开幕,并实现三地互动。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在绵阳分会场宣布科技周开幕。四川省为此举办“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的大型科普活动。

  为中国“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作出重大贡献的院士、科学家们今天欢聚绵阳,共同缅怀几代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工作的关怀,共话把理想与祖国的命运、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绵阳作为四川省的一个地级市与北京、上海同时互动举办全国科技周开幕式,是因为绵阳是中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有许多为两弹一星、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绵阳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科技城,也是全国唯一的科普示范城市。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绵阳市将举办科普大篷车表演,青少年车模、海模比赛,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活动,科技讲座,现代农业园区产品展览等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