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4年科技周专题 > 正文

全国科技活动周在京办 科普活动人气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7:15 新华网

  200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1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科技周的科普活动近5000项。

  “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大型科普主题展览15日在北京展览馆同时开幕。展览吸引了数千名观众。

  展览包括“神州五号”模拟返回舱、数字可视人、机器人,以及网络通的山村小学课堂、无菌组培实验室,还有令人感到神奇的“纳米”微观世界。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特点是突出3方面的内容:一是重点宣传科学发展观;二是强调科技为“三农”服务;三是关注未成年人的科普教育。


参观者挥舞手臂,在电脑反病毒虚拟环境中进行驱赶电脑病毒的体验。(王黎摄)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制的利用纳米技术的“燃料电池”。(张景勇摄)


“燃料电池”的研制者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丽娟为参观者解答问题。(王黎摄)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的智能机器人。(王黎摄)


“你今年几岁了?”、“你从哪里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的智能机器人被参观者围住,一一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王黎摄)


前来参观的两位小学生对新型的可视电话充满兴趣。(张景勇摄)

下一页 >>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